跳到內容
安全聲明
主頁 > 安全聲明

金錢服務經營者牌照系統(系統)安全聲明

你確認並同意政府在任何情況下均無須就任何人使用這個網站而引致的直接、間接特殊的或相應的損失或損害負責。政府不會保證經互聯網傳送的信息完全可靠。倘你因經互聯網向本署傳送信息,或因政府應你要求經互聯網向你傳送信息而使你蒙受損害,政府概不負責。經互聯網傳遞的信息,可能會因互聯網線路繁忙而中斷或傳送受阻,或可能會因互聯網的公開使用性質或其他原因而將資料錯誤傳送。

香港海關(海關)極為關注金錢服務經營者資料的保密事宜。

海關已採取下列保安措施:

  • 海關金錢服務經營者牌照系統服務運作的網站保安完善,利用一種經過充分驗證,符合業界加密標準的128位元保密插口層加密科技,確保數據安全和完整地在互聯網上傳送。所有透過系統向海關提交的個人資料都受到妥善保障,只有海關的獲授權人員才可查閱。
  • 已註冊的用戶每次登入系統帳戶,都須以用戶名稱和密碼。五次登入都不成功後,你的系統密碼便會取消。
  • 假如你在登入後一段時間沒有使用你的電腦,系統會自動登出,以防止有人未獲授權查閱有關資料。
  • 海關的金錢服務經營者牌照系統有“防火牆”保護,並設有監察設施,以防止未獲授權人士進入。
  • 海關設有嚴謹的行政監控措施,監察所有使用系統的情況,確保所有操作均獲適當授權。
  • 海關不會以沒有加密的電郵把你的個人資料傳送給你,也不會在電郵中加入直達你的金錢服務經營者牌照系統帳戶的超連結。

海關建議你採取以下做法:

  • 切記每次使用金錢服務經營者牌照系統服務後應妥為登出,並關閉瀏覽器。
  • 不要選用易於猜測的字元(例如你的生日日期或香港身份證號碼)作為你的密碼。
  • 定期更改你的密碼。
  • 除透過海關的部門網頁外,不要以其他方法進入金錢服務經營者牌照系統。
  • 避免使用公用的終端機處理金錢服務牌照的事宜。
  • 在你的電腦安裝合適的防火牆、防毒和反間諜軟件,並定期更新這些保安軟件。
  • 不要向任何人透露你的用戶名稱和密碼,包括自稱是海關職員的人。

如懷疑有任何保安漏洞或不尋常的活動,請立即致電 3742 7742 與海關聯絡。

Skip to main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