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安全声明
主页 > 安全声明

金钱服务经营者牌照系统(系统)安全声明

你确认并同意政府在任何情况下均无须就任何人使用这个网站而引致的直接、间接特殊的或相应的损失或损害负责。政府不会保证经互联网传送的信息完全可靠。倘你因经互联网向本署传送信息,或因政府应你要求经互联网向你传送信息而使你蒙受损害,政府概不负责。经互联网传递的信息,可能会因互联网线路繁忙而中断或传送受阻,或可能会因互联网的公开使用性质或其他原因而将资料错误传送。

香港海关(海关)极为关注金钱服务经营者资料的保密事宜。

海关已采取下列保安措施:

  • 海关金钱服务经营者牌照系统服务运作的网站保安完善,利用一种经过充分验证,符合业界加密标准的128位保密插口层加密科技,确保数据安全和完整地在互联网上传送。所有透过系统向海关提交的个人数据都受到妥善保障,只有海关的获授权人员才可查阅。
  • 已注册的用户每次登入系统账户,都须以用户名称和密码。五次登入都不成功后,你的系统密码便会取消。
  • 假如你在登入后一段时间没有使用你的电脑,系统会自动登出,以防止有人未获授权查阅有关资料。
  • 海关的金钱服务经营者牌照系统有“防火墙”保护,并设有监察设施,以防止未获授权人士进入。
  • 海关设有严谨的行政监控措施,监察所有使用系统的情况,确保所有操作均获适当授权。
  • 海关不会以没有加密的电邮把你的个人资料传送给你,也不会在电邮中加入直达你的金钱服务经营者牌照系统帐户的超连结。

海关建议你采取以下做法:

  • 切记每次使用金钱服务经营者牌照系统服务后应妥为登出,并关闭浏览器。
  • 不要选用易于猜测的字元(例如你的生日日期或香港身份证号码)作为你的密码。
  • 定期更改你的密码。
  • 除透过海关的部门网页外,不要以其他方法进入金钱服务经营者牌照系统。
  • 避免使用公用的终端机处理金钱服务牌照的事宜。
  • 在你的电脑安装合适的防火墙、防毒和反间谍软件,并定期更新这些保安软件。
  • 不要向任何人透露你的用户名称和密码,包括自称是海关职员的人。

如怀疑有任何保安漏洞或不寻常的活动,请立即致电3742 7742 与海关联络。

Skip to main content